文学院研究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89

617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东校区求实中楼302会议室举行,我院四名研究生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胡双双、张婧同学荣获特等奖,王昕、周一帆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共计十分钟。其中模拟讲课为8分钟,答辩为2分钟。讲课教材一般来源为河南省目前正在使用的普通高中教材。在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在答辩环节,选手能够做到思路清晰、沉着冷静、机智作答,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下老师和观摩学生更是掌声不断,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泼的比赛氛围。

最后,评委郭亚洲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讲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关注新课程标准,基于核心素养和六要素进行教学设计,与时俱进。勉励参赛选手:“一位好的老师不仅要教会学生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应用人才的培养和专业素养的提升,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的核心竞争力。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检验,对于提高我院教育硕士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 胡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