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评选活动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学院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文学院举办“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学院学生踊跃参与。视频评选于1119日在崇文楼二楼党建书屋开展。

本次活动要求报名同学学习百年党史相关知识,围绕百年党史主题进行视频创作,视频时长以3-5分钟为宜,内容原创,风格样式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参赛作品采用影视作品剪辑、情景剧、三句半、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百年大党的拼搏奋斗史。其中,《你好,王会悟》通过呈现当代大学生与革命先辈的时空对话,展现出建党百年来我国的社会发展变化,鼓励当代青年珍惜美好生活、不负先辈所托。《三句半,话百年》以“三句半”的形式,结合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场面,生动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表达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决心。党史燃红心结合学校历史、学校著名教师和学校主要建筑等素材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展现新时代中国的逐梦之路

最终,评委根据题材内容、技术性、创新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你好,王会悟》《三句半,话百年》《党史燃红心》等十件优秀作品。

(文学院 荆恒磊 刘婧逍/文 王艺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