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文学院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学院将防诈骗知识与具体案例结合,高度重视“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争把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落到实处。学院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开展多形式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其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工作例会在学院寝室长交流例会上,辅导员通报近期周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反复强调各位寝室长要高度重视,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教导学生辨识骗局,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其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周一宣讲。在每周的“会师星期一”班级宣讲活动中,多位年级辅导员走进班级,对电信网络诈骗问题进行讲解,普及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并针对性地提出多种防范措施,提醒学生出现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其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学生心中。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学生参与“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手抄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优秀手抄报制作、提交、评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推动“防诈骗”走进宿舍,增强同学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警惕性,维护自身利益。

通过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学院师生不断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提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不同形式的眼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文学院 张 妍 王晓倩/ 贾子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