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专栏推出我院学生新闻评论作品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05

《中国教育报》专栏推出我院学生新闻评论作品

127日,《中国教育报》“青年说”栏目推出我院三名学生的新闻评论作品,展示出我院新闻专业学子扎实的写作功底和新颖的评论视角,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院新闻评论教学成果。

伴随着考研、期末、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屡屡被媒体报道的“冬日图书馆排长队”新闻,引发广大网友共鸣。文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本科生杨启月、李会迪,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王奇婧针对这一现象,从不同角度提出观点,进行严密论证,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广播电视评论》是文学院广播电视学的重要核心课程,该课程在教学中重视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日常教学保持每周一篇的锻炼强度,通过广泛的实践锻炼增强大学生的新闻评论写作能力。同时,透过广播电视媒体,探索新闻评论的思维运作,提升大学生各类媒体新闻评论表达的专业水平。

学生三篇作品刊登在《中国教育报》上,反映出我校新闻评论教学探索具有值得肯定的地方。目前,学院正在整合学科专业优势和资源,推进新闻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入挖掘提升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大保障。

(文学院  李玉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