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兄弟学院学习交流师范类专业认证经验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81

222日、24日下午,文学院副院长李占伟带领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新进老师等,分别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参观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经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恩建议要充分明确国家教师教育改革的各项政策,并就自评报告的撰写、对应各师范认证标准的支撑材料的收集、凝练以及专家进校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地讲解。

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军民详细地分享了该院在认证工作中培养目标定位合理性评价、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五个评价制度的建设及实施情况。

文学院副院长李占伟对兄弟学院毫无保留地分享师范认证工作经验表示感谢。他强调,文学院将会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的指导下,以认证为抓手切实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与会老师与我院教师就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中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荆恒磊 杨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