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徐明华教授作客文学院“卫风讲堂”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67


42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徐明华教授应邀为文学院师生作题为“SSCISCI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的线上讲座。学院师生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参与线上学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屈会超主持。

徐明华从SSCI论文的选题、写作和投稿三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指导。她指出,SSCI论文的选题要体现科学性、理论性、现实性、创新性和前沿性。SSCI论文写作具有较为规范和严格的格式,需要按照论文的基本模式逐项推进写作,写作过程中涉及的文献综述部分、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与中文论文具有一定的区分,尤其需要重视按照规范格式推进研究。在论文的投稿阶段,要客观评价自己论文的水平,综合衡量、选择投稿期刊,投稿时要严格遵循期刊的相关要求。在此基础上,徐明华通过具体的案例就研究过程进行了指导,并总结了SSCI论文发表中要注意的问题。

屈会超对徐明华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徐明华教授通过完整的论文写作过程,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SSCISCI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的过程,为师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可能性,学院师生要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在新的研究方式和论文写作上开辟新天地。

专家简介:

徐明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导,《Telematics & Informatics》(一区)编委,中华传播学会(CCA)华中地区负责人,中央网信办智库成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智库专家库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团中央重大课题等40余项。发表一区SSCISCI期刊论文20余篇,中文权威期刊论文和CSSCI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

(文学院 王艺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