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2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红旗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12日至115日,文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系列活动。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学院学子将传统文化与红旗渠精神有机结合,通过剪纸、面塑、戏剧演出等形式,再现出红旗渠建造中栩栩如生的场景。活动过程中,学生切身感受到红旗渠修建的艰苦与不易,更体会到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学生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铭记老一辈人的拼劲与干劲,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引领学生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将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学院 荆恒磊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