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习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留学相关政策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11

2022115日上午,文学院组织研究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的视频。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语言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现场聆听报告,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则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本次学习会由文学院国际化工作秘书张恒君老师主持。

学习会伊始,文学院程丽副院长做了简明扼要的发言。她站在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的高度,强调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已经是时代的需求,鼓励大家提前了解留学相关政策,把握机会。本次说明会先后有4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人员了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涉及出国留学政策、博士研究生院校的申请策略、不同国家的签证申请策略、欧亚非地区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以及美洲大洋洲地区中外合作奖学金的申请办法等。

本次学习会不仅帮助文学院研究生提前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研究生留学的最新政策和相关项目,而且为他们今后出国深造和交流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文学院 訾铠齐/文 朱兆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