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奋楫扬帆二十大,短诗言情话中华”三行诗创作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薪火相传二十大,一字一词叙真情。1110日至1116日,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学生参与的“奋楫扬帆二十大,短诗言情话中华”三行诗活动顺利行。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线上宣传动员与线下审核评选相结合,从主题内容、体材结构、语言表达、创新亮点四个方面进行评选。参赛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春创意与激情,将对党和国家的歌颂、对青春和理想的热爱倾注笔下的三行诗之中。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张悦以“示儿”为题,将先烈对家国的爱融入笔端。2021级汉语言文学张柳萌赋予白云、金秋等意象以深刻精神内涵礼赞党的伟大新征程。2022级汉语言文学农舒展以三行短诗追溯过往,展望未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礼赞二十大,青春颂党恩。三行诗创作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的氛围,激励学院学生踔厉奋发,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也以创新的形式体会到诗词的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学院 荆恒磊 张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