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长学姐帮帮团”考研辅导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解答考研学生的疑惑,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526日下午,文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学长学姐帮帮团”考研辅导会2019级四位优秀学子和备战考研的学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桑庆芳主持。

本次辅导会邀请2019四位优秀学子,分别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李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谈璐璐、广播电视学专业苗菲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黄嘉珍,为备战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谈璐璐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分析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和就业情况,提醒学生选择考研方向要与自身的实际结合,并分享备考政治和英语的经验,以及时间规划和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李甜针对如何进行高效备考的问题,建议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系统地整理专业书籍,进而构建出详细的思维框架,适时要借助知网等权威渠道。黄嘉珍详细介绍了不同的专业课如何备考如何增强发散思维,进而理解主题背后的思想她结合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课方向,力推《电影概论》《电影理论基础》等书籍。苗菲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备战学生要增强自信,坚定自己能够考上目标院校的信心要学会调节压力,娱乐和学习相结合,同时也可以通过寻找学习搭档的方法以激励自己。

本次考研辅导会的顺利开展,为备考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明晰思路和方法,增强信心和勇气,特别是对于解答学生们的考研疑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院将会增加对备考学生的关注,持续开展考研辅导工作,为学生做好全程全方位保障。

(文学院 桑庆芳 苏曼曼/文 陶月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