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举办“时代楷模展风采,红色精神永传承”演讲赛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35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比赛过程中,10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钱七虎、张玉滚、朱彦夫、袁隆平、黄文秀等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进行深度解读,并着眼师大百年校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穿越悠久的历史长河看向新时代青年肩上的使命,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可歌可泣的故事,演讲中“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理念,“与其腐烂,不如燃烧”的信仰,展现了师大学子对模范人物的崇敬和对中国精神的解读与传承,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郑园园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从内容和表达上提出建议,在内容上,应注重稿件的精确度与流畅度,素材挖掘的深度和立意的高度;在表达上,要注重表达方式,注重情绪的起伏与节奏的把握。同时,她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克服台上紧张情绪的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演讲比赛为法学院党委“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与综合素质,将红色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

(法学院 赵安然 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