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12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11月9日,法学院在崇法楼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生研讨会。法学院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2016级学生高梦琦就依法治国方面发表看法,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这在我国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我国监察体制将更加法治化、规范化,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等方面可体现出来。表明党和国家对法律人委以更重的责任,作为青年法律人,要肩负起这沉甸甸的责任,砥砺前行。2016级学生李星结合自身专业和理想,认为党和国家将法治建设放在国家基本方略的高度上,是为法科生带来的一场春风,象征着我国法治道路的宽阔性。各个法科生都应该迎着十九大的春风,狠抓专业知识,增强实践锻炼,为我国法治事业添砖加瓦。2016级学生李尚烨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专门寄语说出了自己的理解:“青年应该有大格局,大思想,不能仅限于自己的小领域。除专业实践外,更应该服务社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毕竟,未来社会不仅需要专业型人才,更需要情牵社会的多元性人才”。与会同学也纷纷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学生研讨会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青年。

 (法学院 马淑明 郑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