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开展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789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112日,图书馆全体党员及科级干部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学习活动,实地感受和学习红旗渠精神。

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了当年修渠的艰难历程,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梦想实现,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五个部分的感人事迹。这些事迹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当时林州人民不怕累、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艰苦奋斗精神。随后,同志们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口,望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堆砌牢固的渠岸,切身感受了林州人民劈天开地的激情岁月 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此次党日学习,使图书馆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图书馆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