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383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守护和平,砥砺前行。”1213日,在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前广场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上,2016级学生章琪庄严宣誓,数百名学生低头肃立,表达哀思。

在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自发组织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现场,数百名学生饱蘸哀思,在纪念横幅上签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并在明信片上留文,表达对殉难同胞的的哀悼。2016级商学院学生陈力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沉痛哀悼殉难同胞的同时,更应该铭记国耻,吸取教训,发愤图强为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到场学生还一同观看了国旗护卫队降半旗仪式,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遇难同胞。

此外,在河南师范大学开展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中,学生们还通过展出南京大屠杀历史照片和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烛光祭、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记录片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大学生记者 桑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