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言志故事暖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聚合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03

2020年新年的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全国袭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打响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爱是永恒的语言,诗是联通的血脉。为鼓励我院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歌颂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日至2月14日,我院举行以诗歌和故事征集为主的“聚合力”主题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同学上交原创诗歌与故事数百篇有的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大小小的抗疫事迹,有的赞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有的抒发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经过筛选,我院选出优秀故事22篇、诗歌37篇,并进行展示。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孔雯的作品逆行者中,她用简洁凝练的语言表达了对“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壮哉医药师白衣多仙子最美逆行者,灯火守护人,无数医护人员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人们铸就一条钢铁防线,守护广大中华儿女。在蔡珂春《春日将至》中,她写到,“‘国家’二字以家为底,家庭是国家的基石,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抒发了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我们就将所向披靡,无坚不摧,迎来春暖花开的信心。

一句句满含深情的诗句,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都表现出我院同学对奋战在一线的英雄的敬意以及祖国的热爱,同时也表现出我院同学愿用青春力量为打赢这场战役做贡献的坚定信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孟子茗 黄子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