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思政教科书,同上思政大课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729


为了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透过正在我国发生的火热事件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3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在家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并积极撰写观后感交于各班班委。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为全国2000万大学生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一系列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主题,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战“疫”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的最好诠释”的观点。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提出问题: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以历史为载体,系统分析了在疫情防控中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巨大优势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深度总结历史经验,表示我们应汲取历史智慧、增强必胜信心,并会在抗疫斗争中取得最后胜利。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谈及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当代中国青年指出青春的意义与方向。最后,由人民网主持人吴婧选择同学们在线提出的问题并向向四位教授提问。期间,我院学生不仅认真听课,而且在线上产生激烈的讨论,并相互分享彼此的深切感受。
  通过这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全面、细致、正确的了解,也定然会不负期望、胸怀理想,肩负青春责任,彰显青春担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乔晓磊 石彩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