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各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134

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325日晚八点半,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为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成员参加。

会议初始,支部组织委员陈佳鲜老师为大家简述了主要内容,党员应该提高思想意识、抵制滥食陋习、带头践行绿色生活等等。紧接着,同志们积极发表言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这段时期的深刻体会,主要观点有:一、要坚决抵制野生动物的交易,拒绝食用野味等违法行为,应提倡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二、要强化清洁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时不聚会扎堆,避免人流密集之地,不仅要保障个人安全,还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三、要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形式为他人提供方便,为社会减轻负担;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节约社会资源,做到可持续、可循环利用。最后,支部书记李淳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积极落实、引领示范。

为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风尚,我们要作为一名参与者、引领者,而不能做局外人、旁观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的营造绿色、文明的生活氛围,积极参与并起表率作用。

(软件学院 李淳 李媛)


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健康文明,保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学习领会十九大倡导的环保理念,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进一步锤炼党员的理想信念,322日,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健康文明,保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网上举行,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祁菲主持。

雨果曾说:“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人类因为对环境保护不够重视,破坏了大自然的平衡,才让自然灾害频发。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澳洲大火,世界多处地区天气骤变,都给人类敲响了警钟。党支部书记祁菲表示,每个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健康文明,保护环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上,祁菲向大家介绍了环境污染给地球带来的诸多危害,包括光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生物性污染。随后,她向党员们介绍了许多成功人士对环境保护的看法,各个行业的精英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问题,这让大家深受教育。线上党日活动ppt中也展示了其他国家对环保的看法,以及其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学习了新的环保思想和理念。同时,祁菲在会议上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意义,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习惯,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主动者、自觉践行者和引领示范者。最后,大家进行集体讨论,为保护环境发声,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绿色美好家园环境建设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软件学院 祁菲 齐韫琳)


 

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微党课

说明:IMG_256说明:IMG_256说明:IMG_25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让我们开始对生活产生了反思。为了培养大家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24日,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清宇同志主讲,年级党务负责人赵之一主持,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热情高涨。

起初,由主持人赵之一阐述活动背景和主题。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清宇分别以“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为主题分享了一些资料,主要关于“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某些同胞回国而引起的事件”、“白衣天使凯旋归来”等事件。大家认真查看后,张清宇鼓励大家深刻思考,踊跃发言,每个人都提出了对不同事情的不同见解,展现出了大学生应有的道德素质以及真切的爱国心。

最后,在张清宇同志的号召下,大家一起呼吁,一起发声,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坚持文明健康生活,始终绿色环保出行。在微党课的最后,大家进行了电话交流,党支部书记张清宇了解了大家的生活情况、学习状况还有所在城市的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这次微党课,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绿色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软件学院  赵之一)


软件学院2016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软件学院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于328日晚上进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专题学习讨论。会议运用钉钉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支部书记阮宁同志领学《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阮宁同志从倡议书的八个方面:带头提升思想认识;带头革除滥食陋习;带头参与打击行动;带头践行绿色生活;带头强化清洁卫生;带头遵守公共礼仪;带头培树良好家风;带头参与公共服务等领着大家深入地进行了分析。向大家传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之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

学生党员代表张鹏帅、潘璐、王艺皓、贺佳婧依次发表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疫情形势下在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中发挥带头作用的学习心得,大家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对照倡议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又对自己和社会一些不文明、不健康、不环保的现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通过钉钉聊天方式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坚决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最后,支部书记阮宁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鼓励党员同志坚持以身作则,与不文明、不健康、不环保的行为划清界限,同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软件学院 伍玉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