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9级学子疫情期间用知识传播温暖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656

说明:b90892d45ee6fc83b0b6e0cdd86d5db说明:7f4834af684f324c43016905e93d1c4

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影响了全国所有大中小学原本的开学计划。在这个漫长的防控阻击战中,和中小学生相比,大学生的时间相对宽裕,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更多地协助他人。为此,软件学院自221日起开展了2019级“践行师大初心 教育在线报国”助力中小学生线上一对一学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反响良好。

起先报名者进入志愿者群后,根据自身知识水平和想要辅导的对象年级、科目进行了登记,增强专业性和针对性。辅导对象主要为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包含一些辅导对象推荐学生。随后,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根据辅导对象的不同情况,自由安排辅导时间,并运用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辅导,此外,志愿者也建立起爱心群,方便辅导管理与交流。

活动开展至今,共有44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大家充分利用自身理科优势,60个中小学家庭带来学习上的帮助。移动二班的刘溢文,每次都运用多种方法解决中学数学难题,并将步骤全部手写,拍照发给中学生。他个人表示,中学生学数学要尝试发散性思考,举一反三,找出最简思路和最优解法。一班的殷桃平常除了给小学生朵朵讲解一些奥数难题,还在朵朵课余时间适当安排一些作业,有计划地帮助朵朵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对于殷桃的用心,朵朵妈妈看在眼里,也感触颇深,认为她的方法对帮助朵朵学习很有效果,能让朵朵能学进去,不再疯玩,更表示无法在校学习期间,她能来教朵朵真是时候。

通过此次线上一对一学习帮助活动,这些志愿者们不仅巩固了知识,充实了自我,而且增强了自身社会责任感,充分表现出软件学子在疫情面前不惧困难、勇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软件学院  赵之一  喻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