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慎思考,唇枪舌剑辩赛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思辩杯”辩论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48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和思辨能力,1014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举办2020年“思辩杯”辩论赛。法学院2018级吕嘉博、2019级丁铮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主办。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七个小组的辩手分别围绕着“常回家看看能不能解决老年人亲情缺失问题”、“大学生成长更应注重顺应社会需求还是坚持个人理想”、“知识扶贫与经济扶贫哪个更重要”等七个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与选手,并宣读了比赛流程与规则。伴随着双方一辩的开场陈词,辩论赛正式开始。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正方立论鲜明,语句逻辑清晰,反方则直击论题,简明扼要。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努力掌控辩场主动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辩论渐渐接近尾声,评委们对辩论双方的表现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现场打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选拔出刘润苗、刘世翔、樊雨馨和丁己航四名辩手以及张艺馨、刘佳、马晓雨和王欣燕四名候补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范永清 杜睿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