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377

为了提高学生的新闻写作水平,规范新闻稿写作格式,1014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东综408教室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会。执行主席刘世翔、团委助理焦霞及团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会由团委、第34届学生会团委宣传部部长陈盈君主讲。她主要从新闻稿的结构、新闻稿中常见的错误以及上传新闻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两篇我院往年的新闻稿,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拟标题的具体方法和各类新闻稿撰写时的注意要点。陈盈君强调,新闻稿写作要注意主体部分详略得当,层次分明,结尾由浅入深,切忌假大空;会议类新闻更要重点关注参与会议人员、会议流程,要求做到思路清晰,言语精干。培训结尾,陈盈君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多留心,勤练笔,也可以在学校官网上学习优秀的新闻作品,提升写作能力,这样日积月累,写作能力定会有所提高。干事们认真记录,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新闻稿的认识,掌握了新闻写作的方法。

本次新闻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新闻写作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参与新闻撰写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今后我院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范永清 崔彩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