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67

5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比赛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文豪、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海本斋、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晋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薛占熬老师、美术学院滑侨新老师、教育学部梁云真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评委组老师和23名参赛选手、各院系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以“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为主题,23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国史”“弘扬抗疫精神”等不同角度设计课件内容,并以新颖独特的设计技巧展示出来,各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比赛期间,由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带来的快板《红旗向党》、琵琶重奏《梦入江南》,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全国模范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薛占熬老师分别从制作软件、制作内容、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专业评选,比赛结果现场出炉,教育学部宋佳音等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李思颖等8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物理学院蒋文慧等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通过微信投票选出的5名选手荣获最佳人气奖。至此,本届课件制作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课件制作比赛”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积极鼓励学生运用专业技能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气象,既有效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又为广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华如意/文 融媒体中心/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