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55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1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宣讲团高斐副教授受邀在学院217报告厅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作振主持。

报告会上,高斐以《畅享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从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西对比中增强“四个自信”、续写辉煌需要坚定“四个自信”等四个部分,运用详实的史料、典型的事例,以点带面,多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40多年改革开放伟大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报告通过中西方经济发展数据、政治制度、发展模式等多维度对比分析,深刻阐释了坚定“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作振做最后总结。他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对高斐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院党员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各项事业中去,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传递了红色基因和改革开放精神,有效提升了党员党史理论修养,有助于引导党员将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