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653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首先介绍了2019年结转项目和资金的执行情况,并对2020年校内预算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本年度的经济形势和国家对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要求,对已经完工准备验收、已订合同正在实施、研究立项准备招标等不同进度的项目数据进行了分析汇报。

马治军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经济带来了许多重大的影响;但各级财政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保证了教育经费支出比例不降低。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高等教育也要为国家分忧,学校财务要有过紧日子乃至苦日子的准备。针对预算执行工作,马治军强调,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保证支付进度,促进学校发展;第二,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对项目做到早提醒、早推进、想办法、搞服务,项目执行单位要立足自身,主动咨询沟通,高效推进执行;第三,预算执行工作要重眼前、看长远,在加快上年结转项目执行的同时,高效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第四,学校各级财务工作要守规范、重效率,处理好节俭和发展的关系,坚决控制“三公”经费,科学控制不必要的开支,集中资金保民生、保重点,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充分交换意见,对预算执行的主要内容及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