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计划财务管理科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财经法规和制度,全面掌握学校基本状况及财务运行情况。

2.负责拟订、收集、整理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会计内控制度。

3.组织编制省级部门预算、学校年度财务收支预、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4.对学校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分析和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5.检查监督有关财务会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6.负责与财政、人事、审计、银行等有关业务单位的工作联系,负责做好各类财务、税收、物价检查接待工作。

7.负责学校工资薪金的发放、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及公积金管理工作。

8.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提出融资方案,经批准后实施。

9.负责财政拨款的申请、支付审核等工作;

10.防范学校资金安全,在学校及财务处领导授权下,合理调度资金,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

11.负责财务信息系统的升级、维护工作。

12.校内各类收费票据的审批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