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主要工作职责

   1.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制定校内统一的财经规章制度,规范学校财务行为。

   2. 参与编制学校各项经济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开展绩效考核,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3. 认真开展会计核算,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编制和报送财务报表。年末按规范开展财务决算工作。

   4. 组织参与学校重大对外投资、筹资活动,多渠道筹措资金;参与大宗采购事项的论证等。

   5. 严格管理学校财务收入,保证各项收入及时足额上交学校,防止学校资源流失;严格控制各项财务开支,合理调度并科学运筹学校资金。

   6. 发挥“校园一卡通”平台在筹资及财务服务工作中的作用,树立财务窗口形象,努力构筑服务型财务。

   7. 做好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学术交流中心等独立核算账套的会计核算及资金收支相关工作。

   8. 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加强财务监督,做好财务分析,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9. 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