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收费管理科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财经政策,起草学校各类收费管理办法,回复师生对收费政策的咨询。

2.负责向物价部门申报学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理学校收费许可证。

3.负责各类收费票据(含税务发票)的领用、保管、核销;协调物价、财政、税务部门做好收费执行情况的年审检查及税收上缴工作。

4.负责对学生收费系统、银行代扣学费系统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5.负责向新生发放银行卡,完成收费数据的初始、学籍变动和日常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调整;安排日常收费,打印并发放批量代扣代缴费用后学生的票据。完成毕业生离校、毕业数据清理等工作。

6.负责校内各类收费的查询、数据统计工作。定期清查借用票据收入上缴情况及各类学生的缴欠费情况,督促师生及时缴费。

7.负责预算外资金的上缴与申请。完成各类收入的结算分配、确保收入及时到位。

8.负责收费数据的备份、收费明细账的打印及科室内各类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9.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奖、贷、助、勤、免等学生资助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