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453

11月10日上午,我校预算执行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各学院“财务一支笔”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

马治军首先分析了今年预算执行和校院两级预算改革实施的情况,通报了书记校长任中审计的有关情况。就做好预算执行工作,马治军要求,一要强化预算意识,提早谋划,注重执行率,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准确性;二要强化制度意识,以财经法规为依据,细化、完善校内执行措施,严格依照法规办事;三要强化绩效意识,提高经费使用绩效,兼顾进度与效益;四要强化底线意识,各审批环节要切实履行审核、管理职责,确保各类经费使用合法、高效。

马治军要求与会人员更新财务管理的理念,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时间节点的要求,加大对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支持力度,正确认识个人经费管理使用的相关要求等;要求财务处主动服务、相关学院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推进预算执行,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

会上,财务处介绍了今年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和推进预算执行的相关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介绍了政府采购有关制度要求和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周其峰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