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治军指导财务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720

  111日下午,财务处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23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到会指导。

会上,财务处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处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诚恳接受批评,气氛严肃而坦诚。

马治军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问题根源挖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且针对性强,并对财务处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用结合。既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要学习财务政策和业务知识,以政治理论和相关政策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对外做好沟通协调、争取资源,对内落实抓班子带队伍责任。二要转换角色,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三要科学运筹,全力保障。在目前财务运行较为平稳的基础上,坚持前瞻视野、科学谋划、强化管理、主动服务,尽快弥补人员不足短板,营造和谐工作环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

(财务处 周其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