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663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安排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和《河南师范大学内部控制手册》修订等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治军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近期印发了《河南省省级财政教育项目库管理办法》《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对高校预算管理特别是项目库管理、资金支付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校目前还存在项目库建设不够完善、对政府采购的流程和时间节点把握不够准确等问题,对推进预算执行、完成资金支付,造成较大压力。

马治军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资金支付的紧迫性,各尽其责,保证按时完成财政资金支付任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二是各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做好对具体业务单位的指导服务和监督落实工作,各项目执行单位要扛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高效地推进项目进度。三是财务处、国资处等业务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及时提醒督促,严格按时序推进预算执行。

会上,财务处通报了2020年度结转项目的执行情况,就加快预算执行提出了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介绍了政府采购的具体程序和时间要求,要求各单位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尽早完成经费项目化。

会议对2020年省级项目绩效评价自评和《河南师范大学内部控制手册》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任务分工。

(赵顺兵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