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党支部于5月11日下午组织党员职工集体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该影片作为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以在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兰考县为原型,讲述了证监会年轻干部芦靖生主动请缨到兰考县最贫困的乡村——四方乡坝庄村做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里贫困户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影片中,以芦靖生、范中州、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改变了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真实反映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进程。

“绿我涓滴,会他千顷澄碧”,电影中一幕幕场景刻骨铭心,一个个故事令人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和豪情壮志,坚守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财务处党支部  陈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