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及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784

按照年度业务培训计划,10月12日下午,财务处在文渊楼234会议室举行内部业务培训及交流讨论。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会计核算科审核制单人员首先介绍了会议费、培训费、学术交流费用等审核报销业务,对审核制单的基本要求、工作流程、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管理办法(修订)》(师大科〔2021〕13号)、《河南师范大学国家级科研项目配套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师大科〔2021〕16号)等最新修订的管理制度,并结合具体业务处理,对修订制度的实施开展充分交流讨论。

本场培训及交流讨论是财务处年度内部业务培训的第一场。本轮内部培训以每一项具体业务处理作为基本内容,要求全员参与,对日常业务分块、分项逐个讲解,既有具体业务操作介绍,也有相关制度解读,并在讲解中开展充分的交流、讨论,实现财务业务操作全面共享、操作规范全面讨论、人员素质全面提升的目的。本轮内部培训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为职工办实事,全面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