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350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到财务处调研工作,并与财务处全体职工座谈交流。

财务处负责人张晓玲从财务处基本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张尚字对近年来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质量财务服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爱岗位、敬事业,切实提高做好财务保障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财务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职责和作用,要让财务工作始终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助力学校冲击“双一流”目标的保障线和保护干部、爱护老师的前沿阵地和哨所。二是勤学习、强本领,做掌握财务规律、精通财务业务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掌握国家经济形势和发展方向;系统学习国家财经法规,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学习财经纪律,遵守工作纪律,知底线,守红线;学习保密规定,增强保密意识,保护财务信息安全。三是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担负起做好财务工作的神圣使命。工作中既要敢于斗争,把握底线,敢于向违法违规现象说“不”,也要敢于主动担责、负责;善于化解财务风险,多渠道争取资金,保证各项收入及时到位;善于维护和谐稳定,做好财务服务,展示良好形象。四是严要求、懂敬畏,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务人。要敬畏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胸怀宽广,幸福工作,争作表率,充分展现财务人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