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开展呼吸道疾病预防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延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264

11月12日下午,财务处邀请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柳保强医师为全体职工开展呼吸道疾病预防专题讲座。

柳保强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的种类与预防控制等基础知识,对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因素、主要症状、预防措施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具体介绍了流感、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对疫苗接种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柳保强强调了疫情防控中个人、家庭、单位等环境下的主要防控措施,提醒大家积极接种疫苗,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柳保强介绍,冬春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预防传染病最为重要的三种措施,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方式。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个人卫生,增强身体免疫力。

本次健康讲座是财务处工会小组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预防保健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疏导解压等多种方式,帮助全体职工科学保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财务处  陈彦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