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484



422日上午,我校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财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主持会议。

王宗敏指出,学校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和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校之重者”“民之盼者”谋划布局。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坚持厉行节约,保证重点,维护预算的严肃性。针对如何做好今年的财务工作,他强调,一是争钱要有力。各单位要同向用力、大胆创新。优势重点学科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争取资源,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在科学规划、项目储备上下功夫。二是花钱要有效。各单位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贯彻“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勤俭节约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做好资源配置,把握预算执行精度,紧盯任务进展,每一笔钱都要花在助力双一流创建取得新突破的关键点、紧要处。三是管钱要有方。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决策程序。财务处要创新财务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智慧财务水平,持续推动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马治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学校财务总体形势,统筹资源分配,坚持勤俭节约,注重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加强财务知识学习,财务处要主动与学院、处室开展业务沟通和交流,全面准确落实会议要求。三要完善制度、坚守底线。职能部门要牵头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四要积极推进预算执行,在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的前提下,加快执行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财务工作、2022年度校内预算编制情况和预算执行的相关要求。

(财务处 徐文思/文 大学生记者团 苏凯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