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0  

近日,省科协、省文明办公布了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年度认定名单及2023年度考核结果。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00个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了101个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再次入选河南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资源博物馆、水生生物标本馆)获批2024—2028年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资源博物馆和水生生物标本馆的教学、馆藏资源及专业技术人员优势,积极发挥高校的科普育人功能,通过主动免费开放实验室与标本馆、科普志愿者进社区等一系列“引进来走出去”的科普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传播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学校每年举办30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开展30余次特色科普活动,覆盖师生上万人次;接待校内外团体参观200余场、校内外专家领导100余次。此外,学校利用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新乡市首席科普专家等优势资源,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科普视频、文章,年发布科普视频百余条。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科普知识,服务公众”的理念,继续以科学普及为目标,致力于为公众科普物理、生物、水产等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持续做好科普育人工作,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做好科普传播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品牌,讲好科普故事。

(科技处 王 燕)

 


 
河南师范大学首页 |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火车票预订 |  日历校历 | 
学校24小时总值班室电话:3325000    传真:0373-3328333        校办电话:0373-3325865    传真:0373-3326507    邮箱:xwgk@htu.edu.cn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