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一、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的指示、决定。

二、协助学校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学校党委、行政事务,做好学校领导日常服务工作。

三、负责管理党委印章、学校印章、校领导印章和审定各单位行政印章的刻制。

四、负责或参与全校性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筹划与组织;负责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及有关专题会议的会务、记录、纪要整理等工作。

五、负责学校党委、行政系统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

六、组织起草重要文稿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的综合性计划、总结、报告、决定等;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公文的审核、印制工作;负责校外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和归档;负责学校各部门呈送学校的报告及请示的处理。

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学校领导决策。

八、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决策、党委常委会决议、校长办公会议决议及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

九、负责编印学校大事记、学校年鉴、管理规章制度汇编。

十、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

十一、负责学校信访的接待、受理、转办、督查等工作。

十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十三、承担首问首办责任。

十四、同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及教育厅办公室保持工作联系。

       十五、完成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河南师范大学首页 |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火车票预订 |  日历校历 | 
学校24小时总值班室电话:3325000    传真:0373-3328333        校办电话:0373-3325865    传真:0373-3326507    邮箱:xwgk@htu.edu.cn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