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吕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945



 9月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吕斌教授来我校讲学,在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分子印迹技术在环境医学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环境学院院长蒋凯主持。

 在报告中,吕斌教授围绕环境医学检测,介绍了分子印迹在其中的应用。讲解了分子印迹作为传感器对环境中农药的检测和病毒的特异性识别;接着又介绍了在样品预处理中分子印迹材料作为固相萃取剂对污染物的分离与富集,同时还列举了印迹材料与生物降解联合作用下对污染物的控制技术。最后结合分子印迹的特点,对其在环境与健康的研究方面进行了展望。

 讲座后,吕斌教授与现场师生们积极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环境学院   朱桂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