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196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截至目前,2016225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157人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含境外升学1人),考研录取率为69.8%,再创历史新高。各专业考研录取率分别为:环境工程专业83.5%,环境科学专业58.5%,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58.0%。有48.4%的同学被全国“双一流”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录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升学、就业的影响,我院在考研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院党政正职亲自领导、科学指挥,副职领导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做到了“线上不打烊,指导不掉线”,确保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的顺利进行,推动了就业工作的稳步发展。学院通过“云平台”,分别召开年级(专业、班级)会、过线学生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就业指导会、心理疏导谈心会等会议,重点在学生英语口语及专业英语应试技巧、专业知识及实验技能的应知应会辅导、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心理问题疏导等方面给予毕业生科学的服务与指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坚持“以人为本”,根据不同学生的报考学校及专业、选考类型、个人职业规划和考研分数,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指导,实现了过线学生一志愿复试通过率达98%,调剂成功率达96%

近五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以学风、教风、考风、舍风建设为抓手,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成才报国、积极助力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率先在全校启动班主任工作,实行小班化管理,坚持为每20人左右的小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发挥“合力育人”功能,统筹协调,做到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工作的“无缝对接”,指导学生解决好专业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科研能力提升、考研目标确定、考研心理调适等方面的问题。辛勤耕耘,迎来桃李芬芳,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考研录取屡创佳绩,环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让“学在师大,心系国家”这张靓丽的名片更加闪亮。据统计,环境学院2018-2020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达63.4%58.8%69.8%,并涌现出11个“学霸宿舍”,宿舍全体成员均考研成功。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有55%的宿舍考研录取率在75%以上,94%的宿舍考研录取率在50%以上。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