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21

 

 

73日下午,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田家炳楼312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樊静,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化学化工学院刘玉荣,校教学督导专家王学锋等担任评委。学院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比赛。

比赛包括说课、讲课等2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备课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新颖,理论讲解逻辑清晰,教学语言简练生动,课堂气氛轻松和谐,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政工程系罗亚红,环境科学系何艳等荣获本届比赛特等奖,张鑫、张凯歌、袁广恩等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分别做了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对每位选手的优势和不足逐一进行点评,并从专业角度指出了说课及讲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注意事项。

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以三尺讲台为平台,传播科学,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以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为依托,虚心请教,以老教师为榜样;三是以课堂教学比赛为契机,互鉴互学,提高教学水平。要积极投身教学创新实践中,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为新入职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创造条件,为学院师资队伍的培育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环境学院 皮运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