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生会架构图及简介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620

团委学生会架构图


总体介绍:

环境学院学生会是院团委直接指导、我院学生自行组织管理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广大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是学生和学院各部门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我院学生会在工作中持续进步,不断创新,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多元化、有意义的学生活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自己,从而丰富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强有力的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校园的文化氛围。

 

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学生会主席团有权撤销下辖部门的决定和拥有最高干部任命权,最高审议权。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订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会议,对各部工作进行评议。研究决定学生会的工作与发展方向。

 

团委办公室:

团委办公室是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核心部门,是团委及其各支部沟通的桥梁,负责团委内部各部门的协调和团支部与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主要工作有:起草和发送团委的文件、信函等文字资料;对负责的活动记录开展情况、撰写活动总结;协助主席团贯彻团委的工作方针和政策,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团委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部门。同时负责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密切关注团员青年的成长,全面提高团员的思想意识。部门的工作主要有对团员个体和团支部进行综合测评;团员信息的统计及团费的收缴;团证团徽的管理和分发;对团组织生活进行指导、检查;不定时举办院级活动;向上级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支部;进行团组织关系的接收及转出;做好向团组织推荐新团员以及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审批和考察工作等。

 

新媒体中心:

环院新媒体中心是以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致力于展示我院校园生活和师生精神风貌,为我院提供形象建设和宣传服务的学生工作组织。新媒体中心以“新视角、新理念、新风采、新飞跃”作为组织宗旨。新媒体中心关注和跟踪校园网络热点问题,旨在积极搭建学校和师生沟通互动的网络新平台,传达工管之声,传播正能量。

 

学生会办公室:

学生会办公室是我院团委学生会的中枢机构,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是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汇总建档的使者,也是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中枢职能部门,其职责主要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分管财务、档案整理以及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

 

文娱女生部:

文娱女生部温馨和谐,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服务同学,关爱女生”为宗旨,遵循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娱乐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如:双歌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环境学院注入色彩,发光发热。

 

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部门,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权益问题,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部门职责是:配合校学生会进行后厨卫生检查、餐厅执勤;校园地贷款;收集侵害学生切身利益的事件并及时向校学生会反映;日常维权工作,3·15维权日等相关工作;配合校学生会举办各项活动等。

 

自律保卫部:

自律保卫部是一个主管学生纪律以及安全问题的部门,负责协助学院维持各项秩序,对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及各项活动进行纪律监督,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步入大学,保障其秩序良好与生活安全是校园生活中的重中之重。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查寝、查操、查课、文明执勤等,在每学年的上学期根据具体活动时间安排会组织宿舍风采展、宿舍文明评比等院级活动。

 

学习部: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积极与校学习部部和校学术创新部配合,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学术活动、讲座和交流会等。增添学术氛围,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色添彩。学习部组织并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辩论赛、讲课说课大赛、教学演讲赛、双语演讲赛、三笔字大赛、征文比赛、朗诵比赛等,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自主性。

 

体育部:

环境学院体育部是策划筹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核心,以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提升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通过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体育活动可以增进学院间同学们的交流合作,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的同时提升同学们的向心力、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创新实践部:

创新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青年团员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开展众多具有开创性、奉献性的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自我实践的价值!

 

心理部:

心理部的主要职责是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心理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的心理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使同学们拥有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让学生完善自己的同时也关爱他人,共同建设团结友爱的环境大家庭。

 

学研会:

学研会秉持“擎旗铸魂,自树树人”的会风,坚持“传播时政信息,学习先进文化”的宗旨。在学研会,“选择是一种责任,奉献是一种快乐,团结是一种力量,坚持是一种胜利”。自成立以来,院学研会凭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敢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精神,多次评为学研优秀分会。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是相对于第一课堂而言具有素质教育内涵的学习实践活动,按照其类别大致可分为技能特长、工作履历、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实践实习、思想成长等几个方面。借助“到梦空间”发布活动,同学线上报名,线下参与,参与活动获得学时的流程,使大家有活动可参与,有活动乐参与。通过第二课堂,有助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

 

绿活协会:

绿活社团自20146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举办各类活动,带动大家真正的走出宿舍,拥抱大自然,爱上公益,爱护环境。绿活协会是以绿动世界,活力未来为理念,挂靠在环境学院的爱心公益类社团。绿活协会突破了传统环保单纯的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引导大家参加各种活动,在实践中接触自然环境,进行自然体验,使大家在一系列的活动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诚信书柜:

小书柜,大诚信!环境学院从2013年开始持续开展了“诚信书柜”教育系列活动,以“诚信书柜”为载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阅读机会,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升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