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宿舍长会议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37

为规范学生宿舍管理,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向上的住宿环境,126日,环境学院在田家炳302教室召开全院宿舍长会议。学院相关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全体宿舍长和相关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岳云鹏主持。

 

 

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讲话。他强调宿舍建设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宿舍管理和服务学生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宿舍长是寝室这个小家的“家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谢友海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学生存在的不同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详细分析原因、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职。要和学校有关部门、楼管一起,群策群力,做好检查、督导、汇报、落实等职责,构建安全防护网;三是宿舍长要当好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起到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一方面打铁必须自身硬,先做好自己,在“舍风”建设上起到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当好心灵使者,如果发现舍友出现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情感困惑、人际交往障碍、夜不归宿、疾病、家庭变故、网瘾等情况时,要给予他们关心关爱,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寻求科学合理解决问题。

岳云鹏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近期进行的宿舍文化节活动、宿舍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推进学院宿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26

(环境学院 岳云鹏/文 张卓亚/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