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团校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09


       

为提高青年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帮助广大青年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112日至5日,我院团委分别在东教B-101和田家炳312教室举办了第二期团校培训活动。本期团课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2018级辅导员岳云鹏老师担任主讲人。团校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谢友海老师从环境生态危机方面入手,通过列举世界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生态环境的严峻局面。谢友海老师指出:目前生态环境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突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解决阻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关键。作为环境人,要自觉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岳云鹏老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并提出为何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岳云鹏老师讲述了作为共青团员如何在生活中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挥共青团员的作用。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团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团校学员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意义与精神,更帮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期团员应担当的历史责任。作为共青团员要肩负历史使命,结合自身专业,自觉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团校培训活动增强了团员之间的凝聚力,为环境学院今后团学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学院 张卓亚 陈鑫晴/文 王珂梦/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