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47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721日下午,我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相关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笑乾主持。

会上,2016级辅导员刘敏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考研总体状况,全面分析了2016级学生的考研情况,并从报考学校及专业选择、选考类型、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2016级保研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王艺聪、雷淼、张亚丽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从夏令营备战、各科考研资料的选择、复习进度的安排、自我心态的调整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院长蒋凯从考研目标的确定、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时间的把握等方面给同学们传授经验,并对参会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确立远大的人生目标,通过知识的积累、学历的提升增加社会竞争力;二是无论是今后继续科研还是选择工作,都要坚持不懈,保持奋斗向上的心态;三是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人人争做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四是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履职,科学研判、精准把握、正确引导、热情服务,争取在2021年考研中取得更优异成绩。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各位领导、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疫情期间在家复习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线上交流指导,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方向,更为我院提升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环境学院 张笑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