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184

    为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我院于1129日在新554302教室召开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岳云鹏主持。

会议伊始,由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宣讲人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等内容展开,向在场同学传达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政策要求,促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各项资助政策。随后,宣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关爱下勤奋学习、自我提升、收获成长的感受,号召广大学子要努力培养诚信、自强、感恩、成才意识。随后,2018级辅导员岳云鹏针对学生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专门的阐释,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临时困难补助、社会团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每学年中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岳云鹏表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的必要举措,也是激励学生奋发自强、诚实守信、励志成才、明辨是非的有效手段,因此同学们要珍惜读书机会,更要学会自强自立和感恩回报。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我院学生全面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浓浓的温暖与关怀,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践行励志,同时推进我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环境学院 岳云鹏 王珂梦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