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网络电信诈骗宣讲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43

为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213日下午,我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防电信诈骗宣讲会。宣讲会由新乡市公安局电信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反诈中心陈捷警官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各年级宿舍长参加了宣讲会,未到场同学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学习。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主持。

会上,陈警官结合电信诈骗具体案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辨别方法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他强调,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是大学生最易上当的诈骗形式,在面对此类骗局时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冷静理智,正确判断避免上当受骗。

刘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持续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环境学院 史雅宁 张雨萌/文 张佳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