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46

0edcc45bdb3daa5ee3063f95b47055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420日上午,我院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担任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宿舍长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同时对近期学校电信诈骗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网络刷单”“高薪兼职”“电商客服”等均为常见的诈骗手段,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辨别能力。随后,刘宁通过具体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生的上当心理及应对措施,告诫学生要不断增强反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她指出,防范电信诈骗,一是要警惕熟人网络借款;二是要远离网络刷单,做到不贪、不占、不转账,提高警惕之心,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个人信息。会上,刘宁充分肯定了宿舍长在育人工作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中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宿舍长要努力成为宿舍文化的创建者、工作信息的传递者、上级要求的执行者、人际关系的协调者及动态信息的反馈者。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环境学院 张杰 李肖云/文 王珂梦/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