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08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为调动2018级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大家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57日晚,我院在物理北楼报告厅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学院相关领导、2018级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2019级学生代表共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岳云鹏主持。

会议伊始,2017级辅导员张笑乾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年考研情况。通过2021年的考研各项数据,张笑乾向大家分享考研结果及备考经验。他鼓励2018级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同时提醒学生在备考期间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内心中平静、行动时重视、决定时果断。随后,四位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各学科的复习计划、面试技巧、心理状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曹治国从“目标、计划、方法、效率”四个方面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他表示,考研是一场孤独且漫长的路途,途中必然充满荆棘,唯有满怀信心,坚定前行,才会走向成功。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直面困难,老师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全力以赴,争取到更高的平台学习,提升自我;要不断增强本领,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有关专业选择方向、复试调剂、培训班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环境学院2021年考研工作再创佳绩,考研录取率攀升至71.1%,其中环境工程专业为83.5%、环境科学专业为60.8%、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为59.4%3个“学霸宿舍”集体升学成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环境学院 岳云鹏 李肖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