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515日晚,我院在实训楼1509举行“____,我想对你说”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演讲和脱口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个个满怀真挚之情,勇敢地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为大家分享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有的选手借此机会表达对亲人、对朋友、对同学的爱,有的选手为身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尽情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其中,程明权同学以“爷爷,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向我们描述一个质朴的老人形象,或许爷爷并不能听懂她在校期间参加的各式各样的比赛,但每次打电话爷爷都会静静倾听她所说的每一句话,给予她平凡而又温暖的爱。杨飞同学以“2020,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重温白衣天使在疫情一线辛苦付出的感人瞬间,在场同学纷纷为之动容。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为学院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供了帮助。

(环境学院 李肖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