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影片《袁隆平》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31

 

   


近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影片《袁隆平》,致敬缅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影片真实再现了袁隆平院士将毕生的时间用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的风雨历程。“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袁隆平用一生去追求、去奋斗、去耕耘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个人。

观影后,学院党委书记苏现伐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要学习袁隆平同志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的崇高精神,做一粒敢于创新、勇于奋斗的种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在环境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不负伟大时代。本科生2018级刘佳丽说:影片中袁隆平院士长年累月蹲在田间地头,一点一滴的摸索总结,这种对杂交稻研究的执着精神、对人类生命的仁爱精神、在困难岁月中的乐观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坚信只要有一个正确的梦想和目标,在奋斗的过程中勇于承担责任,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一定会看到美好的未来!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