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大学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64日下午,我院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治国担任主讲人,2020级本科生代表160余人参加。

曹治国以“学党史守初心,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为题,从探索起步、基本形成、走向成熟、不断完善四个历史阶段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他用生动鲜明的案例和深厚的专业学识阐述了我国实现从“战胜自然、改造自然、开发自然”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思想飞跃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我国环境保护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战略高度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中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引。作为新时代环境人,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拼搏进取,为建设美丽新中国不懈努力。

(环境学院  刘敏)

 

返回原图
/